close

那天,辦公室的替代役男突然問我

"妳以前是不是班上第一名畢業的?"

"因為我覺得妳能站在台上幫我們上課2個小時很不簡單"

我笑笑說  "謝謝你的讚美,但我從小到大,從來沒當過第一名"

其實,我覺得很有感觸。

第一名,對我來說只是個名稱。

當然對於第一名的人我總是投以最尊敬的欽佩,

我認為,成功的人,不會是只有學識上的頂尖,而是各方面都有突出表現。

 

於是,從小我就知道自己與第一名無緣,所以我就拼命的把心力花在大人所謂的"外務"上,

像是交朋友、談戀愛、紀錄我的多愁善感、參加社團、發起班級活動、練習表演、打工...等

越沒嘗試過的越想要試試看,我讓自己有很多的好奇不排斥任何新的事物,

以前不懂,現在回頭看才發現,原來我透過多元的方式在探索、學習,重要的是我自己知道這感覺我很愛!

上了大學後,很幸運的我能在充滿接納、探索的環境中滋養著,

玩更大的開始系上活動股、義工副社長、營隊執行長、畢聯會等...

如果真的要歸因我能在台上有一些分享或一點點的特別,我反而要感謝這些"外務"

我在這段日子中,

有自己的空間、有學習與夥伴的相處、拿捏生活中課業與社團的平衡、運動調劑身心、有點志向理想、想讓大家都好的心

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嘗試,即便是挫折和低落也不放過,盡情的揮灑我的青春。

所以,在班上第一名,可能沒有這麼重要,

更何況,在現今的社會裡,當你願意在某個領域裡投入、認真與堅持,總會有成為佼佼者的這麼一天。

只要好好發揮自己生命的每個機會,用心的去享受、去體驗、去做吧!

當自己心中的第一名,相信有紮實的踏著步伐前進,途中的那些學習或經驗,走過的低谷與挫折

必定在人生未來的某一天會派上用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